传承非遗技艺赓续文化薪火——烟台首届非遗文化生活节即将启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年09月22日09:14

国庆来临之际,山东烟台积极响应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号召,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朝阳街、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系列活动。

 

 

此次文化节以“山东手造 烟台好礼”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山东手造”推进工程会议精神,整合烟台非遗文化资源,促进“烟台手造”行业创新发展,激发行业主体和从业人员创作热情,让市民朋友在了解非遗文化的同时,走进传统,赓续历史记忆。

 

 

非遗的光彩滋养千年,穿过岁月的长河与人们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精彩纷呈的6项特色主题活动将在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上举行。

 

 

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开幕式将于9月30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上将发布非遗手造工坊主题logo,展示烟台城市地标剪纸长卷,为首届烟台市工艺美术大师获奖代表、“山东手造·烟台好礼”2022“烟台手造”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有烟台非遗文创联盟揭牌、参观朝阳街非遗展示等活动,让更多人走近了解非遗文化。

 

 

活动期间,在朝阳街和所城里设有海阳大秧歌、旗袍秀、螳螂拳等非遗民俗文化艺术展演,剪纸、绒绣、毛笔、泥塑等非遗文创集市展销,制作面塑、剪纸、彩塑、草编等非遗文创手工体验。还有非遗文创MG动画、VR及线上互动寻宝等内容的非遗文创数字展馆,非遗文创网红直播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示非遗文化成果,在欢度国庆的氛围中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届时也欢迎市民朋友的参与。

 

 

【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