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能阻,砥砺勇前行:产学研合作协议京-陕在线签约
来源:原创  2020年06月30日05:39

?        6月17日下午,陕西省保健学会、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西安阿科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保健学会耿庆义荣誉会长、吕永杰会长出席仪式,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总裁李晓凡、总经理郭峰在北京通过即时通讯设备出席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秘书长吴群、副会长张敏,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出版总监、总编室主任王凯、直营部经理汪飞、国际学术期刊部经理康菲以及中科伊诺陕西公司总经理王鹏、业务经理梁鼎舜同时出席。

        李晓凡总裁致欢迎辞,并表示将围绕科研资源共享、临床产学共研、学术人才共建、项目合作共赢开展工作,打造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平行发展并相互结合的创新性发展体系,促进科研与技术应用的有机结合与互动,为科研机构、医院打造深度融合的临床研究基地,加大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人才培养和培训机制,以实践为指导,实现精准研究、精准创新,从而为医学创新研究提供原始创新动力和支撑平台,促进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合作。充分发挥出版优势,多方整合资源,积极投身陕西医学出版工作,以出版项目带动陕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精医学专著出版,做强医学期刊出版,做好医学科普出版。为会员服务,在做强医药出版上争先;为陕西服务,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争优。李晓凡总裁同时表示,鉴于国际国内疫情影响,在积极开展合作业务时,要优先安排专著、期刊出版项目,重点计划线上项目(比如目前已在全国多省推进的远赢健康管理师在线培训),推动大健康职业化、专业化、体系化的建设,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合作。

        王岚副会长介绍了陕西省保健学会业务开展情况。王岚副会长强调,推动健康战略全面实施、推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是长期性的目标,学会作为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愿继续在普及医学知识、提高大众健康素养、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做好基础性工作。签约各方要综合利用资源和发挥优势,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才、技术的交流,推进理论、实践的合作,为会员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陕西省保健学会耿庆义名誉会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医学研究和解决的不仅仅医疗问题,它还具有一定的社会属性,公众的健康是影响和决定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全社会要重视医学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学会与机构的合作就是一种很好的模式,会产生持久而广泛的积极影响,大家要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规范、自律的基础上运作。签约仪式上,陕西省保健学会吕永杰会长向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西安阿科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陕西省保健学会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