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委书记讲党课: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把握"三严三实"内涵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9日03:33

5月24日,栖霞市在胶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标志着该市专题教育正式启动。课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了先烈事迹,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之后,市委书记带头上了党课,并对专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在革命先烈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优秀品格”,栖霞市主要领导介绍说,“我们之所以把党课的地点选在这里,也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从先烈事迹中更好地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精髓,从红色文化中更好地汲取精神力量,力求‘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践行活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贯彻落实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工作会议精神,栖霞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突出活动主题,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做到“三个坚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新栖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栖霞市对照市委提出的6个方面60个问题,逐条梳理分析“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度整改,推动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并把从严从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严明学习纪律、严肃查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每项任务落实,做到全程严、全程实。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他们要求市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其他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紧密联系实际,为分管领域或所在单位、工作联系点党员干部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从思想深处解决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努力在清除思想灰尘、匡正干部行为、净化政治生态上作出示范、当好标杆。10月底前,要分3个专题开展好学习研讨,年底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栖霞市把专题教育全面融入大局,自觉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坚持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相结合,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以解决问题的成果、以群众满意的程度,检验和评价专题教育成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配合活动的开展,栖霞市将采取联席会议的方式进行协调督促,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并把抓专题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整改落实跟踪督查机制,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改进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并强化执纪问责,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对“不严不实”的单位进行集中整顿,对“不严不实”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