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好莱坞应对障碍 在华取得成功离不开中国伙伴
来源:原创  2016年06月30日09:46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8日文章,原题:好莱坞最近的明星来自中国 最近几周电影《魔兽》的印记在中国无处不在。该片由传奇影业出品,后者在今年已被万达集团收购。《魔兽》至今在中国拿下的票房已超过2.1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5倍。这得益于中国伙伴的帮助。另一部中国帮大忙的电影是狮门影业的《惊天魔盗团2》,这部有湖南卫视支持的喜剧在中国的首周末票房是美国的2倍。

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但对进口影片数量和档期的限制,让好莱坞公司加速寻求自身的中国优势。娱乐大数据平台艺恩的研究总监付亚龙说:“拥有中国伙伴的好莱坞电影能得到更多支持。”

《魔兽》为所有好莱坞电影提供了如何在中国应对障碍的案例。该片在高考结束与端午节的黄金档期上映,万达在旗下院线和持股院线为其提供尽可能多的排片。当《魔兽》在上映第二周票房大降63%时,万达在旗下院线推出免费和折扣票,在3日内增加171万观影人次。消息人士透露,《魔兽》在中国宣传期间,与平安保险、蒙牛乳业等大企业合作,得到约2亿美元的赞助收入。

对中国伙伴来说,除了分享票房收入,他们也想从好莱坞得到其他好处。湖南卫视方面表示,和世界顶级制片商的合作,将有益于未来把中国内容传播到全世界。(作者利莉亚娜·林,怀英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