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保健学会一行五人赴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所参观座谈
来源:商界文联  2020年07月01日09:55

       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秘书长吴群、学术部部长马晓颖、陕西大众医学教育编辑部执行副主编刘海客、宣传部副部长石建成一行五人于5月27日赴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观座谈。

        中科伊诺(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峰首先介绍了公司组织框架及业务范围,据郭总介绍,中科伊诺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整合相关国家和地区优势科研资源,围绕科研资源共享、临床产学共研、学术人才共建、项目合作共赢打造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平行发展并相互结合的创新性发展体系,促进科研与技术应用的有机结合与互动,为来自全球的科研机构、医院、企业打造深度结合的临床研究基地,为医学类科研机构/医院提供:大科研项目合作/委托研究,国内外大项目研究合作,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人才培养和培训,高影响力科研成果合作以及临床研究基地/中心建设合作。以实践为指导,实现精准研究、精准创新,从而为国际医学创新研究提供原始创新动力和支撑平台,促进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国际化合作水平,提高创新成果的产出,造福人类健康。

     中科伊诺国际出版学术期刊部经理康菲介绍了中科伊诺国际学术期刊的情况:新加坡万仕出版社、伊诺科学出版社两社的英文学术期刊,期刊领域主要集中在生物医学方面。出版社从创立之初就蕴涵着无限的潜力,并持续专注于高质量国际期刊的创办,以创办的学术期刊最终被SCI、SSCI、A&HCI以及EI等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为目标,进而为国际一流学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科研成果的专业出版平台。

在出版社、主编、编委团队、作者、读者和行业同仁的多年努力和大力支持下,集团旗下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printing》(中文译名:国际3D生物打印)已被Web of Science核心集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Scopus、CAS、CNKI Scholar、Crossref、Google Scholar等主流数据库收录;《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译名:临床与转化研究杂志)已正式被PubMed, Google Scholar, 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 J-Gate, CNKI Scholar主流数据库收录。近年来,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合办的新刊Cancer+,与西电医院合办的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Letters也在顺利出版中,发展势头良好。

中科伊诺国际出版总编表示,新加坡伊诺科学出版社将充分发挥出版社的优势,多方整合资源积极投身文化出版工作,以出版项目带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精医学专著出版,做强医学期刊出版,做好医学科普出版。为会员服务,在做强医药出版上争先;为区域服务,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争优

    在听完公司几位负责人的介绍后,王岚副会长也把保健学会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保健学会在整合健康行业优质资源方面一直秉承包容开发的态度,积极探索社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中科伊诺在学术、科研、期刊出版方面颇具实力,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与学会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方向有很大契合度,双方如果能在产学研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应该会为广大医务人员尤其是学会的委员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同时对推动陕西省医疗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会有积极的作用。双方在《抗疫专刊》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相信后面会有更多合作的契机。

    吴群副书记把学会联合产学研平台合作单位共同在信息化建设、软件开发及应用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通过双方的介绍和沟通,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前景更加明朗,接下来将由具体负责的部门进行深度对接。